枝叶扶疏

这里全职粉,爱叶修爱周泽楷,都爱都爱我是博爱,在各种墙上反复爬

【周叶】地狱人间,一息之间

周泽楷20岁生日快乐!




给小周的生贺文

⚠️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

⚠️ooc会ooc

⚠️不喜勿入不喜勿入不喜勿入




正文开始





周泽楷一直认为自己可能有犯罪的潜质。




***




2016年夏。


“你成天只知道喝酒,不是喝酒就是打牌,我每天省省省,都被你败光了!孩子还要读书,房贷还没还,你就不能上点心吗!”沈茜坐在椅子上,掩面说道。


周端也一言不发的坐在餐桌旁,旁边放着罚单。


周泽楷刚刚回来就听见了他的父母在吵架。


说来也奇怪,他们的感情说好也好,说不好也能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他的父亲周端不知道为什么又和他母亲吵了起来。


沈茜看到周泽楷回来也没收敛,她直接说道:“泽楷,你可不能学你的爸爸,你知道他干什么了吗?他开车喝酒被抓了。”


周端说:“跟孩子说什么……”


沈茜突然站起来,朝周端吼道:“不让我说?你平时喝酒也就算了,你这时候喝酒开车,扣了驾照,这半年你能干什么?还罚了款,两千块钱!我一个月工资,我每天那么早起来,给你们父子三人做家务做饭,现在钱基本上都还了贷款,泽桢又要上补习班,泽楷也这么大了,生活怎么过?你说啊!”


周泽楷没有表情的看着。


“泽楷,你先回房间。”周端说,“在孩子面前说什么,没有钱我会想办法。”


沈茜说:“他多大了!成绩这样还能干嘛和你一样当司机吗?早点出去打工赚钱算了。你能想什么办法,又去赌吗!”



*



周泽楷没有听下去,回到了和弟弟周泽桢共同的房间,周泽桢还没回来。


他清楚他的父母爱他,但是他也只是十五岁的孩子,刚刚中考完,在他面前抱怨没钱也没有办法。


再等他三年,拿到高中毕业证书。


周泽楷将中考准考证揉在手心,抵着门坐下,脸埋进双膝,听着外面的争吵。


有的孩子,明知道父母很爱他,却总想逃跑。


为什么,因为负罪感,因为爱太承重。



*



周泽楷看了看自己的中考成绩,他抿出一抹笑,他道:“妈,反正我这个成绩也上不了什么好高中,我就去职高吧。”


沈茜没有说话,她没有想到一向成绩还可以的周泽楷在中考这里失误了。


她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她说:“你这成绩还读什么!干脆别读了,直接出去打工赚钱供你弟读。”


周泽楷一向很白的脸变得更加苍白,缺水的嘴唇干燥起皮,他舔了舔,有些失声:“职高不用学费。”


最后沈茜还是让周泽楷去读了当地的职高,唯一的条件是除了学杂费住宿费,其他的钱只能照着给。


周泽楷颤着声:“谢谢妈妈。”



*



周泽楷一直认为自己可能是个怪物,感恩父母他有,尊敬老师他有,与同学友好相处他有,但是每个人都与他保持表面关系,似乎每个人都走不进他内心深处。




***




2017年夏。


“周泽楷,你已经逃课七节课了,老师知道你家里的事情,但是这是学校规定,你好好学习,家里的事情先缓缓,还有两年时间,你努力努力还能在这里直接考上本科。”老师语重心长的说。


周泽楷穿着校服站在办公室,老师讲的话左耳听右耳出,眼睛看着墙上挂着的闹钟。


还有半小时。周泽楷想到。


老师看着周泽楷艳丽但苍白的脸,她叹了口气说:“你学习保持在班级前五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先回寝吧。”


周泽楷点点头,走出办公室后就跑了起来,他熟门熟路的来到这所职高的角落。


这里的围墙不高,因为旁边挨着条河,这里有一处是用铁网围着的,旁边堆着快递柜,是学校的死角,他熟练的翻过。


这里是他同寝的同学告诉他的,第一次翻的时候差点因为青苔纵生滑进河里,但现在青苔差不多被周泽楷踩实了。


这所职高远离市区,周泽楷从学校到他打工的地方要走半个多小时,因为被老师留堂,迟了很久,他喘着气跑在马路边。


空旷黑暗的公路上只有他一人,偶尔经过一辆车也是飞快的路过。


周泽楷自认耐力好,但现在一下子跑得怎么快有些喘,到了市中心,他看了眼手机,已经十点了,就差一点。


他缓了口气,走进他打工的店,是一家清吧。


周泽楷长得好,年纪小也被老板破例录取了,只是他工作时间不稳定,时间久了老板对他也有点嫌隙了——虽然周泽楷给他带来了不少利润。


“泽楷啊,是这样的,我家来了个亲戚,关系挺近的,他要来我这里做工,你呢,一天来的时间也不长,还是高中生,要是警察查来,我这个店也开不了了,这样,我给你多付一个月工资。”老板说的很含蓄,周泽楷知道,他要离开这里了。


不善言辞的周泽楷点点头,答应了。


说实话他的确不舍这里,原因倒没什么,情感淡漠的他对这工作了半年的地方没什么归属感,要说记忆最深的应该是高额的工资了。


一天一百五,他基本上做通宵,一个月满打满算也有四千五,够他的伙食费和学习资料了。


他拿完钱就离开了,只是刚刚从学校逃出来,现在回去只是徒添被发现的风险。


周泽楷突然有种无处可去的孤独感。


旁边网吧的显示屏上滚着广告,耀白的灯光打在周泽楷脸上,他抬头看去,是游戏的直播。


这个游戏即便是常年忙于打工的周泽楷也听说过——他的室友都在讨论——荣耀。


画面刚好被导播调出,解说员的声音传出:“一叶之秋依然势如破竹,微草的王不留行被他缠住……”


周泽楷盯着画面目不转睛,导播知道那个角色有流量,基本上会多给镜头,一叶之秋和王不留行缠斗的画面足足给了十几秒。



*



因为家里条件的关系,周端和沈茜买来的电脑配置并不好,平常就是拿来查查资料看看电视,别说荣耀了,下个稍微大一点的软件,电脑就卡的不行,桌面上的广告就弹个不停。


周泽楷神使鬼差的走进了网吧,平常他买一些学习用品都要省吃俭,来网吧花钱上网在他眼中算是一笔大的开销了。


前台的服务员见到周泽楷进来,警惕的问道:“你成年了吗,我们这儿可不收未成年上网啊?”


周泽楷支支吾吾的说:“没,只是来看看。”


网吧的环境很好,离前台不远的地方放着投影仪,幕布上播的就是荣耀比赛。


周泽楷站在门口往里看,一群玩家围着幕布高声欢呼,他抬起颈部往里看,凭着身高优势和极好的视力看见了幕布里精彩的打斗。


网吧里声音开的很大,解说的声音传到周泽楷而耳里,或许是周泽楷长得太过乖巧,服务员动了恻隐之心,她说:“喜欢荣耀?家里不让玩吧,我周六晚上值班,你以后要是来我给你通融一下,就进来看看比赛。”


周泽楷轻声说道:“谢谢。”


服务员笑道:“我也是荣耀迷呢,看见那个战斗法师了吗?我男神叶秋大神,操作帅不帅!”


周泽楷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战斗法师,舞着战矛,和对面的魔道学者打的不可开交,外行的他也能看出两人高水平的走位,无一不是透露着精巧的操作。


服务员又说:“这次嘉世,也就是叶秋大神所在的战队有把冠军握在手中了呢。”


周泽楷看了看服务员发着光的眼睛,又一瞬不瞬的盯着那个名叫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


周泽楷说:“姐姐,这里有没有卖荣耀账号卡?”




***




2018年冬。


荣耀第六服开服。


除了一些公会的开荒者和新人玩家进入新服,别的就是来凑凑热闹。


周泽楷玩起荣耀一年多了,这比他想象的更加有趣,他凭着绝佳的天赋很快就在网游里混得一席之地。


周泽楷还通过做荣耀代练在这一年里赚了不少钱,解决了他经济上的问题。


因为为了生活费,周泽楷现在就处于半工半读的情况,因为成绩并未下滑,班主任也就在嘴上说说,心里默认了他的行为,但他不知道的是,周泽楷做了游戏代练。


周泽楷在他家附近的一家黑网吧打工,做着夜班,在空闲之余上荣耀帮老板们练级等等。


早上五点,周泽楷下了夜班,回到家里,不大的房子无论做什么都一清二楚,主卧里传来吱呀吱呀的声音和不经意间露出来的喘息都让周泽楷感到恶心。


周泽楷心里生出一种无力感。


明明家里还有人,他的父母却能毫无负担的做ai。


这里一年来,他已经为这个家收了很多烂摊子——他的父亲周端酒驾被抓,罚款是他母亲从他这里搜罗来的;他母亲沈茜改不了占小便宜的性子,捡到一条黄金项链独占,和找上门来的失主吵到了派出所,最后是他赔了礼给对方,让对方别追究;他弟弟周泽桢小偷小摸被抓到,他亲自上门到了钱,赔了钱;他小叔周笠更是因为偷了贵重物品,被拘留了。


周泽楷回到自己的房间,周泽桢还在没心没肺的睡着,他看了一眼就出去了。


早上是一天的开始,周泽楷这一天的开始并不美好,回想起之前的这些破事周泽楷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庭长大没歪也是神奇。


但他一直觉得自己有犯罪的潜质。


对于自己家人做出的这些事情,他总想要将这些人毁掉,一了百了算了。


但他们不经意露出来的关心又让周泽楷感到疲惫。


周泽楷又回到网吧里,刚刚换班的那个人见到他还很惊讶:“你不回家补觉?”


周泽楷摇头说:“有事,给我开台机器,正常算钱吧。”


那人也是听到过某些传闻,他说:“没事,你用吧,我请你的。”


周泽楷也没有推脱,朝他笑了笑。


周泽楷也就在荣耀里的时候算得上安逸,这里他可以展现他的天赋,凭借高超水平招揽生意。


他并没有拿引他入坑的战斗法师作为职业,反而用他通过翻荣耀早期视频中与一叶之秋为搭档的神枪手作为他的职业。


他想和他一起战斗,肆意妄为。



*



这个冬天让周泽楷永生难忘。


周泽楷和往常一样在野区刷怪,但周围异常的安静让他有些警惕。


一个战斗法师跳到他的附近,似乎见到他有些惊讶,周泽楷听见那人带着惊吓的声音:“吓死我了,怎么有个人杵在着?”


那人似乎不知道自己开了附近频道的语音,周泽楷听见他这么说:“沐橙,快,放道具招怪。”


隐隐约约传来少女的笑声,那人又说:“害,轮回自己技不如人让我们抢到的道具,怪我咯,不过我这位有个玩家,咱们带带他就当给我们保密了。”


那个战斗法师发了一个文字泡,是个招手的表情包,他打字飞快:“兄弟,要不要一起打个野图boss?”


周泽楷回文字泡:“听到了。”


那战斗法师顿了一下,周泽楷听到那人嘀咕了一声:“丢脸丢到家了。”


周泽楷开了麦给他解围:“没有关系的,不丢脸。”


那人笑道:“这真是个实诚的孩子。”


很快一个枪炮师来到他们身边,二话不说就用道具招来了一个六十五级野图boss,三人的实力不差,很快就制约了boss,但在boss第一次暴走的时候,来了不速之客。


对方顶着轮回公会的图标,见到这三人加一个boss就跳脚了:“叶秋前辈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这个是我们轮回好不容易找到的道具,你他丫的给我爆走了!”


被称为叶秋的战斗法师说:“和气生财,和气生财,明华,我这叫拾荒。”


那人被气的不轻,直接派人上来战斗,知道对面强,打算用人海战术消耗对方。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的意识到位,对面冲上来的时候就以做好准备迎接战斗,反而一旁和他们在一起的神枪手有些不知所措。


周泽楷知道自己遇到了谁,那个在他低谷中给了他希望的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


轮回的人即使再多也占下风,被叫名华的牧师喊道:“那个神枪手不会也是嘉世的吧,你不会叫了嘉世一半的人上来?”


叶秋笑道:“怎么可能,我野排遇到的,怎么样,我运气好吧,一来就是技术怎么好的,要不是嘉世有神枪手了,我还真想让他过来试试呢。”


三人的配合一时间找不到错处,轮回来的人也青黄不接,很快boss就在叶秋他们的引导下,来挑衅的人贡献不少伤害值,助叶秋拿下了boss。


叶秋将奖励给了一半给周泽楷,他说:“技术不错,有机会再找你玩,我先走了。”


那位枪炮师也向他到了别,和战斗法师一起下了线。


没给他向他们确认身份的机会。


周泽楷望着战斗法师下线的位置,突然被一条好友申请打断了视线。


申请人是刚刚那个牧师,申请理由让周泽楷有些惊讶。


“我是轮回战队方明华,我想和你谈谈。”


这个冬天让周泽楷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个冬天他在荣耀网游里遇到了叶秋,这个冬天他和方明华线下见面确定了进入轮回青训的时间,也就是这个冬天,他确确实实的在接近叶秋。


他在山脚徘徊许久,终于可以上山靠近山顶的他。




***




2019夏。


第四赛季结束,霸图拿下这个赛季的冠军。


嘉世止步三连冠。


S市,早五点,周泽楷刚下训练,打算去跑个步,在门口遇见轮回的队长张益玮领着一个青年进了俱乐部。


周泽楷向张益玮说了句:“队长。”


张益玮点点头,向那青年介绍道:“我们青训生,职业神枪手。”


那青年弯起眼睛,笑道:“长得可真标致,你们轮回看脸选的人?”


张益玮笑骂:“滚,小周操作比我好多了。”


青年伸出手:“你好,我是叶秋。”


周泽楷楞在原地,看着叶秋的手,他的手很薄,手指也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指甲修剪的干干净净。


周泽楷轻轻握上去,他道:“我是周泽楷。”


张益玮说:“这位我就不介绍了,入荣耀的没有一个没喜欢过叶秋的。”


叶秋笑:“这就过了啊,人家老韩的粉丝就没喜欢过我。”


周泽楷突然说了句:“我喜欢,喜欢的。”


两人看着实诚的周泽楷,忍不住笑了出来。


叶秋抬手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他道:“要不要打一把竞技场?”


张益玮扯过叶秋:“人小周一看就知道刚下训练,你又拉着他,人不要休息的?”


叶秋说:“是我考虑不周了,你先休息,我这几天都待在轮回。”


周泽楷目送两人离开,眼睛没有离开过叶秋的身影,眼底一直是叶秋。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叶秋。


后来再一次训练赛中叶秋和周泽楷在竞技场里打的不可开交,结果是叶秋以15%的血量赢了周泽楷。


尽管输了,但周泽楷这一次打的很畅快。


这半年,半脱离家的所带来郁结仿佛都在这一场比赛中消散。


叶秋再走之前,周泽楷去送了,他一直送叶秋到检票口,突然抱过要转身离开的叶秋:“前辈,我对你,痴心妄想。”


叶秋抬手回抱周泽楷,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说:“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周泽楷点点头。


叶秋只是像第一次见面的那样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他留给后者一句话:“你拥有不可限量的未来。”




***




2019年秋。


方明华向战队力荐周泽楷,第五赛季周泽楷直接接任队长及账号卡“一枪穿云”。


一出道即封神。


周泽楷不仅有在演艺圈都不差的颜值,他的技术也在联盟中为顶级的那一类。


周泽楷的脸足够好看,因为有这一高级的“通行证”,他得到了很多的便利,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粉丝的追捧。


周泽楷率领未曾进入季后赛的中下轮回战队在这一赛季一举杀入季后赛。

周泽楷这个名字彻底响彻整个荣耀圈。


荣耀圈的热搜被周泽楷霸榜。




***




2020年冬。


第六赛季出道的江波涛被方明华发现,向俱乐部力荐他,被他称之为“粘合剂”的江波涛通过这次的冬季转会期加入了轮回。


或许是性格和家庭使然,周泽楷不爱说话,以一副腼腆温和的脸去应付人际关系,让所有人都认为他脾气很好,但大多时候,是他不想说话。


都说周泽楷内向腼腆,他私底下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么好相处,但是至少在人面前他都是很好脾气的样子。


若非要与人交往,周泽楷会整日都不会开口,有没有任何表情。


轮回的队友深有所感,他们的队长并不是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好相处。


周泽楷站在轮回的门口,江波涛一下车就见到了这位轮回队长,虽然之前比赛的时候打过交道,但也只限于此。


江波涛笑道:“以后请多指教。”


周泽楷点头回到。


两人作为队员的初次交流到此结束。


不过这也没有影响江波涛的能力。


江波涛的适应性强,他能用任何风格从容流畅的战斗,他总是战队中让所有人感到最舒服的那个板块,在此之前,轮回一直是“一人战队”的风格,周泽楷独挑大梁,尽管个人成绩很好,但团队赛的成绩总是不尽人意。


不过因为江波涛的出现,周泽楷和战队其他选手的粘合度却是大大提高,轮回终于赢来了爆发,在第七赛季拥有很高的夺冠呼声。



*



江波涛发现周泽楷在与嘉世比赛的时候,他的这位沉默寡言的队长总会在到场馆的时候消失一会,又在比赛前又会出现。


虽然嘉世队长神神秘秘的,不让媒体采访到,但作为职业选手,江波涛还是与叶秋有交流。


与轮回不同,嘉世的成绩一落千丈。


周泽楷进入厕所的最后一个隔间,已有一人在哪等着,那人弯着眉眼,如同之前那样,他道:“小周。”



*



两人当初在那个夏天心生情愫,尽管当时周泽楷还未成年,叶秋最后也问了他会不会后悔。


在那个冬天,周泽楷刚好成年,他独自一人踏上去H市的高铁,跑到嘉世俱乐部门口等了一夜,最后还是苏沐橙发现的他,将他领进叶秋的房间。


周泽楷一夜未睡,再好看的脸上也有些憔悴,眼睛布满血丝,他哑着声:“前辈。”


“我喜欢你,一辈子,不后悔。”


叶秋含着笑意,如同之前那样,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哪怕你将来光芒万丈,前途无量?”


周泽楷有些委屈:“那也是之后的事,明明是前辈早已荣耀加身,我现在这般倒贴,前辈莫不是嫌弃我。”


叶秋说:“是我赚了呢,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周。”


周泽楷一把抱住叶秋,温热的呼吸打在叶秋耳边:“秋哥。”


叶秋一愣,他温柔笑道:“有件事情忘了告诉你,我其实叫叶修,要喊哥就喊修哥吧。”


周泽楷从善如流,也不过问原因,直接喊道:“修哥,我今天生日。”


叶修:“嗯,我知道。”


周泽楷:“礼物。”


叶修拉开两人的距离,他挑了挑眉,对周泽楷说道:“礼物在那边,不过在送你个特别的礼物……”


叶修仰起头,一手扣在的周泽楷的脑袋上,将他往下压了点,将自己的唇送了上去,很青涩的一个吻。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只听到那人带着笑意说道:“你说的不后悔,我先盖个戳。”



*



除去比赛日和训练时间,其余的时间都由选手自行支配。


周泽楷蹲在天台的风口处的角落,挂掉周端打来的电话,有些苍白的手夹着的烟,送入嘴中深深吸了一口。


角落里被熏得烟雾缭绕,自从他变得有名后,他那所谓的家人们变得热情,每日与他联系问好,字里行间无不透露想要钱的欲望。




***




2021年冬。


周泽楷认为自己和他的那些家人没什么区别,犯罪的基因仿佛刻在骨子里。


周笠知道他的侄子变得有钱有名后,之前只敢小赌的他现在一头扎进S市的地下赌场,没那个水平还硬要豪赌,输光了家底。


自己倒是躲起来,赌场的人找上周端,让他替他弟弟还钱。


赌场的人轻蔑道:“听说你们儿子是大明星了,怎么不见他替你们还钱?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弟债兄还?父债子还?”


沈茜颤抖的身子,她道:“我们儿子有钱!他有钱!我让他给你打钱!”


周端皱着眉,他沉声道:“我给他打电话。”


周泽楷从俱乐部出来,S市靠南,比起北方的冬天,这里并不寒冷,他却感觉比那边还冷。


这一次他又要帮他的家人收拾烂摊子。


五百万的赌债。


虽然周泽楷之前在训练室里接收到周端信息的表情掩藏的很好,但与他在赛场上并肩作战的江波涛还是发现了端倪。


他打电话给了苏沐橙:“沐橙吗?我找前辈。”



*



这两年来周泽楷第一次回到他之前的住所——连家都不算,只能称之为临时居住地。


周泽楷站在电梯里蜷了蜷冰凉的手指,低头看了看,这双手是靠近叶修的,不能受伤。



*



事与愿违。


一切发生的都很快,周泽楷一到屋子里就被擒拿住,他一闪,靠着本能躲过。


但对方是专业打手,怎么可能让周泽楷逃掉,压住周泽楷后,这些人里的头头说道:“长得倒是漂亮,能不能拿钱出来?不能拿,你要不卖身抵债?”


那些混混疯一样的笑起来。


那头头又说:“你爸妈说你是打游戏的?要么你拿钱出来还了,咱们两清;要么你们家里人都留一只手下来!”


周泽楷扯出一抹笑来,他道:“他们欠的钱关我什么事?我的户口早就迁走了。”


头头恼怒,只听到周泽楷又说:“不过我替他们还了这债,我们就没有关系了。”这句话周泽楷看着跪在客厅中间的周端沈茜二人说的。


周泽楷一直都认为自己内心里住了只恶鬼。


头头说:“我才懒得管你们家里的破事,钱拿到我们就走。”


周泽楷刚刚被人打到脑袋,他有些发晕,他说:“我带你去取钱。”


头头靠过来的一瞬间,周泽楷甩开压着他的人,朝头头打上去,下的手很狠,像是发了疯一样,拳头不停歇的砸在他身上。


周围的人被他吓到,一时没有上前,很快反应过来去拉开这两人,周泽楷的脸上沾染着血,分不清是那头头的还是周泽楷自己的。



*



叶修接到通知的时候早就身处S市了,过几天是周泽楷的生日,他过来给他过生日的。


方明华直到周泽楷家的的那些破事,跟他们说了后,叶修沉声道:“报警吧,我总感觉没那么简单。”


警察来时周泽楷已经晕了过去,指骨上全是血,为了防止周泽楷在发疯,混混直接将他的手腕弄脱臼了。


周泽楷那双漂亮的手现在不是皮下淤血就是由破皮造成的伤痕。


事情的严重性让警察引起重视,成立专案组,将S市的地下赌场端了,周笠涉赌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周泽楷因为打人至伤,虽然是正当防卫,但也还是在医院被监管,在轮回高层和叶修的周旋下才解除监控。


庆幸的是,因为送医及时,周泽楷的手也没出什么问题。


叶修一直在医院守着,等到周泽楷醒了他才红了眼眶,骂到:“你是不是要我守寡啊!不想过了就别过了!”


周泽楷还没有见过叶修这般脆弱的样子,他笨拙的开口,声音沙哑的像是破风箱发出的:“对不起……”


叶修心疼的不行,相碰周泽楷的手又不敢碰,他只好嘴上说着:“今天24号了,我礼物还没给你呢。”


周泽楷望着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


叶修弯下腰,渐渐的靠近躺在床上的周泽楷,他的唇印在他的上面,轻轻的用舌头舔了一下,给他润了润。


周泽楷听到他说:“都说了盖了戳就不能反悔,这辈子你都是我的,我们要长命百岁。”


这一刻他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周泽楷眼里泛着涟漪,他是这么回的。


“好。”








有话说:

今年就这样了

多谢留在原地等我这个鸽子的小可爱们

感谢喜爱我的文

评论(2)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