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枝叶扶疏

枝叶扶疏

 

【all叶】国际全明星

ooc

私设众多

谢绝写作指导

本想十号发的但是看着鸽了那么久就今天发了




正文开始





八月八日。


离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总决赛已经过去两日。


中国队拿了总冠军,叶修在将近一个月处于紧绷状态,赛后夺冠访谈一个接着一个,他都怀疑要这些记者是不是串通好了,要将他之前逃掉的赛后采访都在现在补回来。


一切尘埃落定后总算在官方准备的酒店里睡了个昏天暗地。


作为室友的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开门进来,打开关的严严实实的窗帘,让光透了进来,他对还在床上躺着揉眼的叶修说道:“犯困的领队先生,举办方为了给狂欢节添一把火,要举办世界全明星赛。”


叶修听的糊涂:“什么?”


喻文州抱着私心坐在了叶修床边,离他很近,他耐心的解释:“美名其曰就是将世邀赛的队伍留下来打场表演赛——对了,之前早早淘汰走了的队伍也重新被邀请过来了。”


叶修这会儿明白了,他道:“表演赛是吧,你看着安排吧,我还困。”


最后的几个字轻轻的飘进了喻文州的耳朵里,或许是在H市生活久了,带着一点南方独有的软糯,像是撒娇一样。


喻文州轻笑:“好,都依你。”


他似乎又想起什么,他道:“你要不要上场比一比?”


叶修埋进空调被里,闷闷的声音传出来:“领队也有比赛吗,那我去岂不是炸鱼塘?到时候老冯又打电话来唠叨了。”


叶修这话不是自大,是有事实依据的。




*******




七月三十一日。


“所以为什么你和孙翔一起去放松心情,他没病,你却病了?”叶修无奈的看着躺在床上的唐昊。


昨天晚上唐昊和孙翔一起去酒店周遭转悠,遇到一个小女孩掉进旁边的河道,孙翔打电话叫人,唐昊跳河救人。


两人送小女孩到医院后,许久没病过的唐昊被那里的中央空调一吹,今天直接发烧了,浑身没劲。


唐昊扯过被叶修拉下去的空调被,他道:“我身体很好的!”


叶修碍着有个病人,就叼着烟,没点:“行吧,前几天为今天晚上做的规划泡汤了,现在做什么战术都有些来不及了,组委会那边我提交了申请。”


唐昊有些意外:“你要上场?拿君莫笑?”


叶修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都说重新做战术来不及了,还君莫笑。拿唐三打!”




*




晚上十八点,八强赛开始。


八强赛,入选的国家分别为中国、韩国、美国、瑞士、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典。


中国队与加拿大争夺进入半决赛的门票。


“我们看到中国队提交的上场人员名单,擂台赛分别是黄少天、楚云秀、王杰希、方锐、肖时钦。”


场馆内的解说广播双语播报着。


许多在苏黎世的荣耀华侨粉丝都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擂台赛上,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挑了对面近两个人头,一个剩下百分之十五的血量留给了顺位第二的楚云秀。


楚云秀遇上对面克她风城烟雨的拳法家,被近身但也带走对面第三人的百分之九十的血量。


王杰希在擂台赛上直接解封,算上楚云秀剩给他的百分之十以外,还挑了对面两个人头,满场荣耀华侨粉丝喊着一挑三,最后和加拿大队的最后一人斗争,带走对方百分之三十血量。


方锐上场的时候和叶修吹着牛皮:“老叶,你看看,这也太简单了,王杰希都快挑全场了,留了这么点血量给我,都不够我玩的。”


叶修笑骂道:“你这个废物点心,老王这么好的领先优势要是被你给搞翻车,你都没脸回国了。行了赶紧上场。”


方锐这个嘴上没个把门的,但也没搞砸中国队的优势。


将近一个半小时,擂台赛,中国队以两个人头胜出。




*




国内正转播世邀赛,仍然是我们熟悉的伙伴搭档,潘林说:“接下来是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团队赛,这次中国队上场的人员名单在开赛前一个小时才提交。”


“是的,而这次的团队赛名单分别是:周泽楷、孙翔、喻文州、叶修、张新杰,第六人苏沐橙。”李艺博配合道。


潘林笑:“是的你们没听错,上场的正是叶修大神,但是他拿的不是战斗法师也不是散人君莫笑,而是流氓唐三打。”


李艺博奇怪:“虽然叶修他被誉为‘荣耀教科书’,但是我们没有人在正式的比赛场上看到他拿别的职业进行比赛,那么他们是有什么战术吗?”


李潘二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




叶修随着队伍一同上了场,拿着唐昊托付给他的唐三打,他想起当时唐昊的表情就想笑,唐昊活像是把女儿嫁出去的那种老父亲,生怕女婿对他女儿不好的样子。


叶修带上耳麦,在上场前就说明了今晚的战术不变,喻文州指挥。


而制定战术的叶修打算“划水”,拿着唐三打在对方部署的阵营边缘疯狂试探。


加拿大的队内聊天被显示在大屏幕上,前来看比赛的观众都看得到。


“那个修叶是中国队的领队。”(不是错别字,当英语看。)


“不会过来凑热闹的吧?”


“领队而已,不会很厉害的。”


“对啊,从世邀赛开始中国队出尽了风头,这回要栽了。”


“一个领队能有什么本事,让我试试他的底!”


加拿大队的一个战斗法师舞着战矛冲上前来,与叶修的流氓缠斗。




*




李艺博看了好一会儿才发言:“其实我不太清楚这个情况算叶修惨还是那个战斗法师惨。”


潘林同意:“叶修是战斗法师起家,恐怕没人会比他更懂战斗法师了——或许还加一个韩文清,韩队。”


李艺博附和:“不过韩队他应该更懂叶修的战斗法师。”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


看似游离在团队外的叶修实则与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联系。


当那个战斗法师出手的时候一枪穿云的乱射和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接踵而来。


动一发而牵全身,乱射彻底打乱了加拿大队的部署位置,而离叶修最近的战斗法师被光柱封印,这简直是站桩——叶修一个小爆发,手中的唐三打像是他自己的账号卡一样,没有任何生疏和不适,让他把对方被困住的时候硬生生打掉百分之十五的血量。


接下来叶修的表现被剪辑到“世邀赛中那些最亮眼的操作”,哪怕他只是个替补,只替了这一场。


中国队再一次延续他们的风光,开局很好,这一场最后也赢得漂亮。


中国队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与韩国、美国、德国一同争夺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冠军。




*




接受赛后采访的有叶修、喻文州、黄少天。


在台下的肖时钦本来是不愿意让叶修去采访的,加拿大队的队内聊天曝露在众人面前,中国雇来的翻译给没参加团队赛的人做了翻译,句句对叶修都是瞧不起——哪怕没有翻译,从一些词汇也能看出。


叶修懒散的坐在椅子上,站在世界上让他感到有些兴奋,心情颇好,要不是遇到一切脑瘫记者的话会更好。


中国的新闻官被迫点了一个外国记者发言:“修叶,你是中国的领队,能拿到这场比赛的MVP是你的实力还是什么不正当的手段?”


一些加拿大队的粉丝在后头吵闹了起来,无非就是“一个领队怎么可能这么厉害”“是不是因为是领队所以体检的时候没用心”“中国队开挂作弊”云云。


黄少天听着翻译都忍不住要开大骂人了,被旁边的喻文州拦下,示意他开始看好戏。


叶修饶有兴趣的看着现场,稍微坐直了一点,开口便是流利标准的RP:“中国队的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至于我,我只是个小小的领队,虽然我是领队,但同时我也是替补人员。”


“对着有疑惑的记者朋友,我想赛制上清清楚楚写着‘在限制人数为十三位的基础上,允许携带一名非正式选手在必要时进行轮换’,我们已经取得组委会的同意。”


“同时,场地、电脑都是由主办方提供,要说我开挂作弊?不太可能,硬要说的话……”


众记者一个激灵:这是要承认自己作弊了吗?


叶修嘲讽一笑:“哥本身就是个挂。”




*




在中国队结束采访后,竞技总局在官方发布了一条说明,不仅中国的微博,推特和脸书上也有,上面列举了叶修从第一届职业联赛开始至今的经历和获奖记录以及名誉称号等等,活脱脱一个行走的小说男主,非常成功的那种。


一些翻墙过来看视频资料的外国荣耀迷都对叶修路转粉了。




*******




喻文州失笑:“不,这回没有那么多限制,也有很多玩家参加,听说是转发抽奖来的,据说要办一个大型的比赛,赛制主办方还保密着。”


叶修对着新赛制来了兴趣:“行,我看看主办方能玩出什么花来。”


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主办方还真把荣耀玩出花了。




*




八月十日。


“我们一共抽了200位观众与我们参加这次世界国际全明星。”


“我们的新赛制是参考隔壁PUBG的,分为单人赛,双人赛,以及团队赛。”


“单人赛我们从各个国家队伍中抽选四位选手,共计64名和从观众中抽取的36名参加单人赛。”


“双人赛则是各个队伍中另外四名选手,打乱顺序分成32组,所以说与你们同队的不一定是和你们有着相同国籍的选手,加上由观众组成的另外32组共同参与双人赛。”


“我们最有看头的便是我们的团队赛,由剩下的队员和观众一起,分成每场108人,共两场的团队赛。”


“十六个国家均分到这两场中,每个队伍为六人,其观众每场50人,别说我们主办方数学不好,我们给观众组提供了外援。”


“在世邀赛进行到半决赛的时候,世界竞技总局联合荣耀公司在每个国家开辟了一个新的竞技场,排名中有各个国家的玩家。”


“我们选取的便是前20名的玩家,若说抽取的观众是靠运气加持,那么这二十位则是实力上位。”


“对了忘了解释,我们这次的人数是加上了各个国家的非正式选手,有的是各国的领队,有的是各国的教练,我们这都是有备案的哦。”


“还有一个,我们的赛制根据PUBG的改编,因为分成小组,避免恶意组队,我们将抹去你们的名字,同样你们国家的战略部署上交到我们这都是保密的。当你在场上遇到一支队伍时,你不仅要通过观察验证对方是否为己方队友,还要摸清楚若是对方为敌人,他们的实力是如何的。”


“当然这仅供双人和团队赛参考,单人赛点范围毕竟有点大。”


“所以趁着狂欢节一起疯狂吧!”




*




好不容易才搞懂规则的各位选手,为主办方这次荣耀花式玩法鼓了个掌。


黄少天问叶修:“你说主办方向PUBG那边买了版权没有?”


叶修说:“不管怎么样,实力才是硬道理。不过我们的角色都是不一样的,包括服饰、武器等等,既然考虑到抹掉名字,不知道主办方有没有考虑到每个角色的特殊性。”


王杰希笑道:“若是真的像PUBG学习,要是武器装备什么的都是靠落地捡的话,那你不是无敌了?”


张新杰在旁边琢磨:“事实证明,叶修无敌了,毕竟我们也不知道捡到的是什么武器,不是和自己职业相匹配的也是要被淘汰的。”


叶修笑:“应该不至于捡武器吧,不然直接去隔壁玩PUBG多省事啊。”


叶修话才落下,台上四个主持人解释道:“为了避免靠武器认出对方,我们主办方提供了各个职业的满级账号,没有银装和银武,但都是现荣耀副本中出现的最好的橙装和橙武,随机分配。”


“鉴于有某选手没有报备擅长职业,我们将二十四职业随机分给选手。”


“某选手”叶修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不过万一分配到到牧师或者守护天使,上了双人或者团队赛还好,要是提交单人赛名单后发现是这两个职业之一,那岂不是要领着十字架和对面battle,画面太美。


这次的活动和狂欢节凑在一起,整个场馆里人山人海。场馆的正上方,悬挂着四块巨大的转播屏幕,依次面向东南西北的观众席。


一百多台电脑被分割成一个个小隔间,在场馆正中间用方正摆开。每个小隔间的顶上亮着数字屏,场上的观众可以看清各个队员以及存活状态,一目了然。


这次的表演赛由队长喻文州一手安排,单人赛他点了王杰希、方锐、张佳乐和李轩。


叶修看到方锐就笑了:“点心是不是誓死捍卫猥琐祖宗伏地魔的尊严?”


众人笑疯了。


方锐说:“靠,老叶,不能拆台啊,这种地图跑毒式的比赛,猥琐是最好发育的,地下一躺谁也不爱!”


方锐还真的将猥琐贯彻到底,一个光明正大的气功师躲在暗处放暗器,偷了好几个人头。


这个地图是荣耀公司专门为国际全明星设计的,山脉、河流、丛林、荒漠、城市、废墟等集为一体,采取PUBG的缩圈玩法。


王杰希骑着扫帚在高处飞着,不能飞行的时候找个枝丫停着,他每次都是天命圈,飞在树林上方,躲在下面的人被树林遮挡,典型的我看到你了,你却看不到我。


尽管是表演赛,中国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排上单人赛的基本上都是个人特色出众的,前五里有三个中国队,方锐苟上了第四,第一被王杰希拿下,张佳乐平平无奇第二,李轩鬼剑士的斩鬼在倒数第二个圈的时候被两个人围了,拿到了第十。


李轩一下场就垮了脸:“是我太弱,前五不配有我。”


张佳乐也是很难受:“我靠,我看那个走位就知道是王杰希,我这打也不好,不打也不好,关键王杰希下手也狠,卡我视角简直恶心。”


王杰希深藏功与名:“常规操作。”


叶修看了单人赛的精彩回放:“的确,大眼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双人赛在半个小时后开始。


喻文州趁休息公布了双人赛的名单:“因为随机分配队友,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到时候的队友是谁,但双人赛之间队友们的沟通是有必要的,嗯,根据大家的语言天赋,接下来由肖队、楚队、苏队和唐队上。”


四位队长的英文水平还可以,普通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得排除遇到极品队友的时候。


比如。


唐昊匹配的是一位俄罗斯的选手,这位选手英语还可以,但问题是他的毛味英语唐昊实在听不懂,只能听到一些简单的词汇,勉勉强强分辨,主要是这位兄弟还乱指挥,唐昊本来听力一般般,弹舌加上俄罗斯口音的英文,听准队友所说的去这里去那里都够呛。两人谁也不服谁,最终成绩停留在二十八名。


苏沐橙匹配到了丹麦的门面,的确是门面,长相优势让他圈了不少粉丝,当然实力也是过硬的。


用方锐的话来讲不就是一个外国版的周泽楷吗。不过这位门面广结善缘,活跃气氛是一把好手,简单来说就是长得周泽楷的脸,有着黄少天的嘴巴。


多亏他朋友遍布四海,哪里的语言都会一点点,苏沐橙与他交流起来非常方便,偶尔说着英文突然蹦出一个中国话也不足为奇。虽然遇上了同为国家队队员的肖时钦,打到一半两人才发现对面是熟人,心有灵犀的撤了,最后取得了第五的好成绩。


楚云秀的运气和唐昊差不多,匹配到一个极品队友,是法国的教练,技术看得过去,主要是两人交流简直是鸡同鸭讲,一个说着chinglish,一个讲着他们本土的法语。


楚云秀和那位教练跑了一个圈后,直接开始双人单排模式,最后也苟上名次十五。


肖时钦和他的瑞士队友合作非常愉快,都是职业选手,简简单单的词汇就能表达出想要的效果,最终取得第三的好成绩。


唐昊后来表示,他也想要一个没有口音的外国队友。


楚云秀附议。




*




最让人瞩目的便是后面的团队赛,团队赛在这天下午两点开始。


中国队参加团队赛的有:叶修、黄少天、周泽楷、孙翔、张新杰和喻文州。


不过许久没有上网游的他们最期待的便是那二十位实力上位的玩家。


主办方很懂各位观众的心情,下午开场就介绍了这二十位玩家。


出乎意料的是前二十里中国占了近一半:韩文清、江波涛、邱非、高英杰、孙哲平、唐柔、乔一帆。


除此之外剩下来的名额几乎被来自韩国、美国和德国的玩家瓜分了。


苏沐橙在和陈果通电话:“果果,柔柔和一帆怎么来了?”


陈果那边很嘈杂,像是在一个会场里,她道:“小楼给他家选手孙哲平充场面,包机喊了几家战队的人过来,之前他们还来了世邀赛总决赛呢,怕打扰你们就没说,然后就接到消息举办国际全明星,他们就琢磨着给你们一个惊喜。”


苏沐橙开着免提,周围的人都听清楚了。


陈果又说:“不过那前二十的人总决赛没来看,都在国内冲击排名呢,你不知道柔柔差点拉着一帆一起长在竞技场里了。”


苏沐橙听明白了:“所以你们现在在现场?”


陈果爽朗一笑:“是啊,在前排呢,小楼这次大手笔,全买在内场。”


叶修听到这个拉着张佳乐一起八卦:“你说大孙这次排名多少?”


张佳乐很是相信他曾经的队友:“前十有吧。”


叶修一副深藏不露:“我猜二十压线进。”


张佳乐疑惑:“不至于吧。”


叶修拿起旁边喻文州的手机给张佳乐看:“大孙的手伤你也不是不知道,二十压线不错了。你看。”


手机界面上的正是竞技场的排名,第二唐柔、第四韩文清、第五邱非、第六江波涛、第十高英杰、第十五乔一帆、第二十孙哲平。


张佳乐看了直称:“我靠,你们队唐柔妹子这么猛 冲到第二去了。”


叶修羞涩:“害,你看小唐、邱非、一帆都是哥教出来了的,继承了哥的衣钵。”


一旁偷听的黄少天大骂:“老叶你的脸呢!”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叶修和苏沐橙很眼熟的名字,来自瑞士的吴雪峰,排名十九。


不过这些熟悉的朋友都要成为他们现在的对手。


叶修感慨:“不知道这些家伙知道是站在我们的对立面的时候后会不会后悔,毕竟拼命在竞技场上分晋级排名的是他们。”


方锐口不遮拦的说:“还要带着几个不清楚底细的普通玩家们。”


喻文州说:“希望我们分不到同一场比赛中。”


话虽如此,前二十近一半被中国占了去,平分下来每场有中国的实力玩家和普通人组成的小队至少有三支。


张新杰补充道:“我想主办方大概率会把韩队他们分成3+4的形式,而我们遇到的对手是由这其中三人或四人分别率领普通玩家组成的小队。”


张新杰说是“率领”也不为过,那两百位观众鲜少有人玩荣耀玩得精通,至少是比不过以荣耀为工作的职业选手。


楚云秀表示:“或许是官方没有想到这一点‘禁止职业选手参加这次的竞技场排名’,我看这前二十要都要被职业选手,哦,对,还有前职业选手,都被他们给承包了。”


叶修惋惜:“早知道我也上去玩几把。”


王杰希说:“千金难买早知道,况且你没空。”


叶修一噎,立马反讽道:“是了,你们这些嗷嗷待哺的职业选手,还需要哥的战术指导。”


众职业选手:“滚!”




*




被张新杰说中了,和中国国家队分到一起有韩文清、邱非和江波涛。


“让我们看到,90位参加团队赛的选手已经上飞机进入地图。”


“是的,你们可能想问另外18人去了哪里?另外18人是我们团队赛的第六人,他们不通过飞机进入地图,而是通过地图处各个替换区域,由队友换成。”


“这倒是符合荣耀了。要不是看着他们的职业,我还以为我在解说绝地求生。”


国内的潘林和李艺博二人解说着从国外转播过来的画面。


画面有延迟。


潘林问李艺博:“你说主办方会给叶修分配个什么角色?”


李艺博说:“只要不是守护天使或者牧师,一切皆大欢喜。”


潘林笑道:“说的也是,不过我想主办方并不会让一个队存在两个治疗,毕竟这么刷血下去到最后没完没了的,便没了看头。”


李艺博附和道:“是了,哦,叶修的角色刷出来了。”


潘林激动道:“竟然是拳法家!”




*




参与团队赛的中国队队员看着叶修拿到的账号卡。


黄少天接了句:“我都不知道老叶拿拳法家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叶修拍了拍张新杰:“我觉得我们队无敌了。”


喻文州一下子就get到了叶修的意思:“的确。”


连周泽楷也应声附和。


孙翔问小声他队长:“周队,叶修什么意思啊?”


叶修耳朵好的很:“羊习习同学,意思呢,就是你看看我们队的选手配置:你和小周、少天和文州、我和新杰。有没有发现什么。”


孙翔不懂就问:“前面两个我理解,是熟悉的队友,后面你和张副队有什么联系?”


“意思就是他最了解我。”韩文清走近。


叶修嬉皮笑脸的向韩文清打了声招呼:“呦,老韩,还是你最懂我。”


的确,当初从荣耀开服到职业联赛,叶修和韩文清交缠了十多年,最了解你的不是队友,而是你的对手。


这两人的的确确是最了解对方的,哪怕是交换职业,也能在短时间之内做到最好,就算是交换队友,他们也能相信,自己也能和苏沐橙/张新杰搭档。


不知道主办方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大bug,只要用心记一下其他国家队的成员,减去单人赛和双人赛参加的队员,那么剩下来的,哪怕是有教练和领队加入,也能将他们的队伍配置猜个八九不离十。


叶修领着喻文州和张新杰在公布分场次的时候,熟练的记下与他们参加同一场比赛的其他国家队队员所用的职业。




*




叶修跟着大部队向场馆中央走去,走到一半被熟人拦下,是吴雪峰。


吴雪峰和叶修打了招呼:“好久不见,小队长。”


叶修点点头:“雪峰哥,我在苏黎世打了将近一个月的世邀赛,我现在才知道你也在瑞士。”


吴雪峰塞了一颗糖给叶修:“你爱吃的。这一个月我刚好在外出差,断断续续有听到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风声,半决赛的时候我才知道你和沐橙在苏黎世参加比赛。而且我这不是来了吗,你要知道,我这个年纪想在那种小年轻面前抢到这前二十可不容易啊。”


叶修捏了捏那颗糖,拆开包装塞进嘴里,朝吴雪峰张开怀抱,后者见状将叶修抱进怀里:“好久不见,小队长。”


叶修埋进吴雪峰的颈脖处,闷声应了。




*




比赛开始。


第一次上场的职业选手们拿到账号卡的那一刻开始,就知道之前其他队员在单人赛和双人赛之间取得好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


更何况国家队与自己的账号卡已经磨合的不能再熟练了。


黄少天上飞机就开始打字:“趁这比赛还没开始,我说两句,主办方提供的这个账号卡也太不好用了吧,这个光剑也就面板看上去好看点。”


周泽楷也难得打了句:“的确。”


叶修表示:“这都是你们的后遗症啊。以后的职业联赛,你们拿着自己的账号卡,肯定能在赛场上大杀四方。但是反而经过魔鬼特训之后换一个账号卡反而不习惯,你们之前在荣耀上开小号逛网游,是不是没有这种感觉。”


他总结升华的道:“我感到非常欣慰,你们对你们自己的账号卡非常熟悉,咱们这个是要在总冠军拿的应该。”


——可能是总决赛的赛场上有毒,一向顺风顺水的中国队,从擂台赛开始崩到团队赛,美国队都拿到了赛点,全世界以为中国队要输的时候,最后周泽楷和孙翔力挽狂澜的2v3,以优先两个人头拿下了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事后很多人都说要是美国队不轻敌,这总冠军就要易主了。


叶修说:“行了,应该熟悉的差不多了,我们跳伞吧。”


团队在所用的地图也是荣耀公司精心打造的,结合了荣耀和绝地求生两种风格,为了给比赛增加点看头,地图也变得复杂多样,还加上了天气系统,所以当叶修等人跳下飞机的时候,天上就下起了小雨起了雾。


叶修招呼着众人进入了建筑物中:“这下不好办了,小周,你来看看这样的雾你看到多远?”


周泽楷说:“如果是巴特雷的话,可以看。”


叶修点点头,有倍镜,懂。


张新杰说:“我们这里就周队于一个远程,情况有点糟。”


叶修唯恐天下不乱:“我们直接去埋人吧。”


能看到各个队队内消息的观众们都很疑惑,埋人,什么叫埋人?


很快大家都懂了,看不惯的观众都狠狠啐了一下叶修。


叶修的埋人的意思是埋伏人。


叶修他们很快找到一个地方,简直风水宝地,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就将众人安排的妥妥当当。


方锐在台下疯狂笑道:“网上那些家伙还说我的气功师猥琐,这下最正直的拳法家被老叶那家伙玩的简直是猥琐2.0。”


是了。内行人都能看懂叶修他们的站位,前有战斗法师拳法家主攻,后有神枪手牧师辅助,还有一个神出鬼没的剑客。


叶修的运气一向很好,连续刷了三个圈,这个风水宝地都在圈内,他们依然占着这个好位置,埋伏了起码三支队伍。


可能这个是根据PUBG玩法改编的荣耀,荣耀女神不再眷顾叶修,在下一个圈刷来的时候,他们不仅要面临跑毒的风险,还遇上了熟人。


是一组以魔剑士为中心的小队,周泽楷在后面观望了一下,他打字到:“是江。”


哪怕是更换了账号卡,个人独特的风格也不会变,和江波涛搭档了许久的周泽楷,在前者出手的时候,就认出了。


叶修笑到,开启了公共频道。


“小江,小周和羊习习在我手上,咱们都是一家人,先跑毒要紧!”


江波涛也回道:“他们两个在你手上全世界都知道,所以前辈不要打感情牌。”


江波涛话是这么说,但也只是象征性的骚扰了一下他们,领着只剩下三人的小队跑毒了。


黄少天喊道:“这叫什么!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叶修恨铁不成钢:“还不走,毒来了!”


过惯了三圈天命圈的叶修,第一次遭遇天谴圈,跑毒跑到怀疑人生。


路上还遇到不少其他组的队员。


叶修说:“我可能不是死在别人的技能下,而是自己的耐久上。”


尽管这么说,中国队到倒数第三个圈的时候还是满编队——喻文州还没有逛过这个荣耀版的绝地大陆,刚刚在天命圈的时候,有需要的时候会把喻文州换出来。


黄少天表示:“我的队长就是一个工具人吗?需要的时候出来,不需要的时候进去,你以为是神奇宝贝啊!”


叶修说:“你可以进去永久的把文州替换出来,我们也是不介意的。”


黄少天:“对不起,队长,你还是安安静静的当你的皮卡丘吧!”


台下蹭飞机来的蓝雨队员无法直视他们正副队长的塑料队友情。


左上角人数显示为15+2。


意思是至少还有两个满编队,第六人还没有被替换出来。


但是圈越小,说明能看到的地方就越少。


叶修他们不在集体行动,以2+2+1的形式分开。


周泽楷和孙翔这搭档一远一近,叶修保护着他们重要的治疗,黄少天一人观察周围。


因为没有设置捡物资这一环节,这就表示他们的红蓝血条只有在治疗得以少量恢复。


这样庆幸叶修之前利用地理优势加上埋伏的人都基本上是普通玩家的队伍,他们队伍并没有耗费多少。


在刷下一个圈的时候,叶修领着张新杰和另一个熟人正面对上了。


正是韩文清。


要说韩文清怎么认出对面是叶修和张新杰。


论拳法家和牧师这种组合,没有比他更熟悉的了。


韩文清他们队只剩下他和一位路人玩家,叶修估摸了一下,发现这简直是对方送人头来的啊。


叶修在公屏上打到:“老韩,新杰在我手上,他刚刚说我的拳法家比起你来说更适合当他的队友。”


而他们的聊天频道则打着:“周翔绕后,黄换喻。”


在台下观看的众人都对叶修这表里不一已经习以为常了,并且表示这画面有点眼熟。


张新杰也在公屏里回道:“其他职业也可以的,毕竟前辈你的可塑性很强。”


韩文清不清楚叶修他们还剩下几人,带着一个普通玩家不好发挥,而且对方还带着治疗。


电光火石之间,周泽楷的子弹先来,紧接其后的是被换出来的喻文州施展的混乱之雨,孙翔提着战矛就冲上前分开韩文清和普通玩家两人之间的距离。


战斗力明显的1.5v5,就算那个1.5中间有个韩文清,但寡不敌众,叶修上去送走了韩文清的最后一滴血。


叶修叹息:“新杰,你看老韩还是敌不过我。”


张新杰笑笑不说话。


左上角人数剩下10+1,只剩下中国队这一个满编队了。


叶修他们躲在山坡上看着另外两队的交火,准备坐收渔翁之利。


叶修对孙翔说:“那个战斗法师看到了吗?明显的是带脑子去战斗的,你就少了这点。”


孙翔黑线:“你是说我之前没带脑子比赛?”


叶修害了一声,不过没人听到,他打着字:“不过这个月进步很明显。”


孙翔问道:“?”


叶修说:“从花生粒进步成核桃罢了。”


台下的观众和潜水窥屏的其他队员都笑疯了,周泽楷也打了一个哈哈哈。


孙翔:……


叶修尽管嘴上皮着,但注意力还是看着交火区。


孙翔死心不改,又问:“你早就看出那个战斗法师是你那个小徒弟了?”


叶修回道:“乖,叫声师傅,师傅把你脑子进阶成西瓜。”


是我不该相信叶修嘴里说出什么好话来。


孙翔气的不理叶修了。


叶修看着交火中心的战斗法师,能从一百多个人之中存活到现在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除非像叶修他们一样实力强悍加上运气加持。


邱非则是两样都占一点,他的队友算是路人玩家中玩得算好的,队内还有中国留学生,直接解决了语言不通的问题。


临时组起来的队伍剩下两人跌跌撞撞进了决赛圈。


可惜最后运气没站在他这边,碰上了另外队伍的三人。


叶修说:“要不要大胆一点,去偷人头?”


再次被换上来的黄少天第一个赞同,叶修排了周泽楷、孙翔和黄少天去骚扰一下对方。


黄少天和孙翔不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的配合,让场上的对手都看不出他们属于那支队伍,邱非排除了好几个,最后不得不确认这是来自中国国家队的黄少天和孙翔。


邱非看了看剩余人数,后面+1的那个标志让人看了就不爽,毕竟这代表着场上还有一组是满编队。


邱非之前就觉得是那个满编队是叶修,确认之后更是燃起了熊熊斗志。


但是他还并不清楚其余人躲在哪里,来骚扰的孙翔和黄少天游鱼一样,顺滑的很,一个连突刺和一个三段斩,一下子进入交火中心,一下子就游离在外。


那五人除了提防和他们“共患难”对手,还有躲着外来人员的骚扰,以及时不时就放暗枪,不知道躲在何处的神枪手。


他们不给你来个痛快,偏偏想刮痧一样弄得你掉层血皮,打乱了他们原本的节奏。


五人打出二换二,邱非在失去队友后疯狂吸血,将剩下来的那个狠狠咬下一块肉来,尽管如此,血量低的他先走一步,剩下来的那个人情况并不好。


况且左上角人数显示为6+1。


也就是说他要与那个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总冠军得主的中国队交手,还要以他只剩下血皮的残破身躯去1v6。


最后是张新杰给他一十字架结束了这场比赛。


场下观众欢乐多。


最后停留在聊天界面的是叶修问的问题:“新杰,你想尝试一下在大型比赛中以一个牧师职业干掉一个狂剑士吗?”


然后就出现了张新杰把那个残血狂剑士用十字架敲死的画面。


这场团队赛以频出金句的叶修正式出圈。






有话说:

老叶:今天也是皮皮修的一天呢

国家队:今天也是宠那个脸T的一天呢

其他人:叶神已经把脸T的技能嘲讽已经加到max了


小番外:

赛后有up主把这场团队赛剪辑成视频:一个屏幕两个画面,分别为“荣耀版绝地大陆求生手册”,另一个则是“荣耀版绝地大陆度假区”。

叶修他们队和其他队完全不在一个画风。

让不明所以新粉们一致认为是两场不同是比赛。





ps:

7个*:表示时间不一样,有转换

狂欢节:八月十日是苏黎世街头狂欢节

PUBG(这个应该都懂):绝地求生

RP:公认的最标准英式发音,这就是Received Pronunciation,简称为RP。

chinglish:中式英语






枝叶扶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枝叶扶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