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叶扶疏

这里全职粉,爱叶修爱周泽楷,都爱都爱我是博爱,在各种墙上反复爬

【all叶】摔出一个十年大窟窿18

先说好ooc怪我

不喜误入

不要语言攻击

如果有我也不怕

并不是为了热度才写的文

我爱的是全职爱的是叶修

爱他们才会写




正文开始





18


张新杰反复咀嚼这这个名字,在他边上坐了下来,眼神一直飘到叶秋的屏幕上。


游戏里的角色并不是一叶之秋,而是一个不知名的战斗法师,正在和一个剑客在竞技场里打的火热,唯一的缺点就是,唯一的缺点是那个剑客的文字泡满天飞。


剑客死亡后,而后骂骂咧咧的刷文字泡打算再来一局时,叶秋从兜里掏出一根烟,差点点上了才堪堪想起来这里是网吧,又将打火机放入口袋。


张新杰登上了荣耀的时候并没有关掉声音,叶秋的目光被吸引过来。


看到之前那个一本正经的小孩有些惊奇,叼着之前没有点上的烟,但没有影响他说话:“呦,小孩,又见面了。”


张新杰说:“我不叫小孩。”


叶秋丝毫不在意,“诶”了一声:“小小年纪来网吧,打荣耀啊?”


张新杰不可置否的点点头。


叶秋看了一眼他的屏幕,职业是一个牧师,等级还不够高。




张新杰倾向于选择自己能控制的事,牧师加血的控制要比输出职业容易些,牧师的辅助技能是控制。


而且他在这几天的摸索中觉得叶秋在团队中的战术部署更适合他,他作为头脑清晰冷静睿智的人,牧师更有利于战术布置,而且牧师作为团队赛最重要的人。


要是他去参加职业联赛,有能力的牧师更出挑。




叶秋看着张新杰在一个团队副本中的情况,觉得这个小孩是个人才,所有的技能放置时机恰到好处,冷却也都记得清清楚楚。


更重要的一点:战术思维有清晰的条框,懂得作为一个牧师如何发挥他的最大价值。


叶秋突然想起霸图队长韩文清和他讨论的话题,觉得这个家伙可以尝试训练一下,未来是不可预测的。


叶秋眼前一亮:“小孩你喜欢荣耀吗?”


他的问题让张新杰一愣,对于荣耀,他谈不上很喜欢,但确实是他严谨的生活中的一个例外,看着叶秋的眼睛,他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还不错。”


叶秋笑了一下:“你玩牧师啊?有没有想法参加联赛?”




张新杰听着叶秋有一段每一段的话——叶秋被那个剑客缠的没法,只好答应再来一局。


手速太快忘记禁语音了。


“霸图现在缺牧师,你刚好……诶诶诶,小孩哪有你这样不仅自带致盲还声波攻击啊……”


“可以去试一试,人在Q市也挺方便的……哎呦,这一记银光落刃时机很准啊。”


在叶修结束与那话多剑客的竞技场后,张新杰才听明白叶秋想表达的意思。


——让他去霸图参加青训,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张新杰看着叶秋,他知道叶秋这个人很厉害,叶秋能承认自己并让他参加训练说明了他的实力。


不过——


“我考虑一下。”张新杰没有透露太多感情,神色淡淡的,尽管他也有这个想法,但还是得认真考虑。


叶秋这才转过来看向张新杰的眼睛,明明眼里是对荣耀喜爱的,能够接触这个圈子最顶层的人为什么不接受呢?


叶秋想着。


叶秋向来准的直觉能够猜个大概,这个小孩自律性很强,有事情超出他的规划范围,对他来说恐怕是出格的表现。




叶秋摘下口罩,露出他游戏青涩的脸庞,笑道:“跟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个人,才十五六岁。他们家是那种对下一辈人的整个人生都做好了规划,今天学什么,明天干什么,都有计划,那个人也能够遵循十几年。但那个人突然爱上了打游戏,家里却不允许出现一个出格的人,所以他离开了,独自去追寻他的游戏了。”




张新杰听着这个故事,只是一个对他来说是很新奇的,那个抛弃以前生活,追寻梦想的人仿佛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桀骜不驯的眼神,但盛满对游戏的热爱。


张新杰有些动容。


叶秋有没有那么不道德,他说道:“并不是让你抛弃以前,学习那个失败例子,有想法的话可以和家里人讨论一下,如果不愿意也没有关系……”


张新杰说:“我可以试一下,我的家人对我很放心,能够自己承担以后的责任,他们并不会对我有阻止。”


叶秋笑了一下,声音传到张新杰耳里,有些麻麻的,他说:“那就好。”




张新杰和叶秋在网吧了打了好一会儿的游戏,不过叶秋他说要赶飞机,就先走了。


叶秋走之前还不忘给韩文清发消息来网吧领个人才。


韩文清到叶秋说的网吧时没有用很多时间,张新杰还在这里,他走在叶秋所说的人才后面,看着他给一个小队加血,时机掌控不错,只是没有很成熟,他站位没有挡道任何人,能够保护好自己也能支撑其他人。


韩文清知道叶秋的眼光不会差,但这个小孩他认识。


在网游里的时候,他有过和这个小孩所操作的牧师有过交集。


大概猜出这个牧师荣耀没有玩过多久,但意识特别清晰,他还想让他来霸图训练一段时间,没想到被叶秋先发现真人。




等张新杰结束这一个副本之后,他出声道:“我是霸图队长韩文清,有兴趣加入霸图吗?”


韩文清向张新杰伸出手,他并没有将张新杰当成一个普通的十几岁孩子,而是以最礼貌的姿势和他打招呼。




张新杰没想到霸图的队长回来网吧,不过想到叶秋,也没什么疑惑了,应该是叶秋联系的人。


他似乎想起他好像没有告诉叶秋他的名字,而叶秋也没有太在意,始终叫他小孩。


明明自己也是个半大的孩子。




张新杰笑了一下,也伸出手对韩文清回握:“我是张新杰,一个牧师。”





有话说:

叶修:做大事者不拘小节,比我小的都叫小孩

评论(2)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