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叶扶疏

这里全职粉,爱叶修爱周泽楷,都爱都爱我是博爱,在各种墙上反复爬

【同光丨9:00】拼豆礼物

上一棒:@奇诺比奥队长 下一棒:@何其 

ooc⚠️ooc⚠️ooc⚠️ooc

私设众多⚠️私设众多⚠️私设众多⚠️

  

  

叶修知道嘉世的人想干什么,但他也不想管那么多,多年的情分早就被磨得几乎不剩多少。

周泽楷尽管比赛有多忙也不忘每天发来早安和晚安,叶修看着周泽楷笨拙的表达爱意,心里软成一片。

嘉世不大的队员宿舍,叶修照常整理资料后,后靠在电竞椅上,手揉了揉鼻梁,修长的手指冰冰凉凉的,正好刺激一下瞌睡虫。

H市的冬天来的突然,昨天还薄袄今天已经让怕冷的叶修穿上棉衣了。

叶修歪过头盯着桌上摆着台历,十一月二十四号用红色马克笔圈着,那天是他男朋友也是周泽楷的生日。

叶修感慨一句:“真快啊。”

——周泽楷和叶修已经在一起两年之久了。

周泽楷也知道嘉世的情况,在冲动之际也提过让叶修来轮回的傻瓜建议。

叶修只是安抚的摸了摸周泽楷的头,他沉沉的说:“还不到时候。”

叶修久久盯着台历,严肃的表情要是让别人瞧见,肯定会认为是什么难题难到了这位“荣耀教科书”,实际上,叶修是在想今年送什么礼物给周泽楷。

虽然性向是弯的,但直男有的审美和直言直语,叶修是都沾啊。

叶修只好求助苏沐橙。

“把你自己打包送给周队啊。”苏沐橙狡黠的眨眨眼,给叶修一个自己都知道是馊主意的主意。

叶修轻拍了下苏沐橙的头,不赞同的看着她。

苏沐橙只是开开玩笑,思索了一番,她道:“秀秀她最近迷上了拼豆,这种当礼物虽然不贵重,但胜在有心意,毕竟自己亲手做的,而且周队也不缺钱,你俩也在一起这么久了,亲手做的东西送给对方的很少吧。”

叶修点点头,他都动手能力极差,可能老天爷都将手上的天赋点到了对游戏的敏感度上,其他需要动手的叶修一概不行。

所以自己亲手做的礼物事没有的,但在荣耀里叶修倒是闲的无事给周泽楷整了几个无用但好看的小武器。

叶修说:“那我试一下,那你帮我买一下材料。”

苏沐橙答应后,立刻和楚云秀联系。

三天后,苏沐橙就抱着不小的箱子到叶修宿舍里来。

“给你买的72色的,应该是够用的,鉴于你是第一次,我找秀秀要来了她看的教材,你也研究研究,熨烫的时候,我得在旁边来看着你。”苏沐橙将箱子里带东西一个个拿出来,摆在桌上。

叶修哭笑不得:“我又不是小孩子,使用电器还要向你报备?”

苏沐橙瞪了一下一眼:“这可是熨斗,不是吹风机之类的,万一烫到你的手怎么办。”

叶修说不过苏沐橙,只好依着她。

他在等快递的这几天去找了很多像素图,他没找到想要的,便找人约了稿子,约了好几个,都是小挂件大小——本来想找苏沐橙的,她说术业有专攻,像素画她确实不拿手。

本来身为一个战队的队长,在赛季初期应该为战队制定战术的,但队员除了苏沐橙其他的都说有事推脱。

叶修催也催了,骂也骂了,有嘉世老板陶轩背后无声的支持,叶修实在是无精力了。

这导致为了整个战队,他先前熬夜做的战术一个也发挥不了,全都打了水漂。

叶修开始拼豆的时候是在周六常规赛比完后,毫无配合的团队赛不出所料输了,被对面雷霆逐个击破,最后是叶修和苏沐橙两个配合才拖了一些时间,谁能想到当年三连冠意气风发的嘉世俱乐部在一个小小的常规赛的团队赛中十分钟都撑不了。

叶修捏着镊子,将小小的豆子摆在模板上,许是打游戏的手,叶修摆豆的时候手丝毫不抖,每一次都很准确的将豆摆正。

叶修约的是一只企鹅举着一个小蛋糕,上面还有周泽楷的年龄。

说来也怪,叶修这种“手残”,对拼豆还算上手,头一次晚上没有熬夜打荣耀,不到三个小时,叶修已经将豆子摆完了。

叶修小心翼翼的将摆好豆子模板往桌子里面推了推,伸了个懒腰后就起身去敲苏沐橙的房门。

身为电竞选手一员的苏沐橙这个点了也还没睡,和楚云秀连麦云追剧。

“沐橙?我拼好了,熨斗……”叶修见苏沐橙带着耳机,看到对着门的笔记本上出现的一张明艳的脸,正是楚云秀。

叶修点点头,和楚云秀打了个招呼:“你们在忙?那我明天再来。”

苏沐橙跑回床边,抱起笔记本,她对叶修说:“没事没事,正好秀秀也在,让她远程指导一下。”

叶修领着苏沐橙回到他的房间。

苏沐橙看见成型的拼豆,眼睛一亮:“哇,之前你约的图纸还不让我看一下,还真可爱。”

苏沐橙也不忘给视频的楚云秀看一下,她也发出赞叹。

“先铺上助烫纸,把熨斗预热一下,二挡就够了,好,盖上去等两秒,压着助烫纸,熨斗绕着豆子转圈圈,转十几秒就可以了,背面也可以烫一下,就刚刚的步骤。”楚云秀盯着叶修的动作进行指导。

苏沐橙在旁边看着,生怕这滚烫的熨斗烫着叶修。

叶修熨好后,听从楚云秀的建议,将拼豆压在重物之下,叶修从旁边的桌子上抽出几本本子,将拼豆放在之中。

苏沐橙看着旁边叠的十几本本子,别人可能看这些本子平平无奇,但苏沐橙知道,这些本子写的都是嘉世这些年的战术和对手分析,在电子化越来越严重的世界里,叶修仍保留着手写笔记的习惯,尽管字写的不那么好看,但一笔一划都是叶修对嘉世的心血。

过了几分钟,叶修小心翼翼的撕开助烫纸,用镊子夹起,在灯光下观察着他耗时耗力为周泽楷做的生日礼物。

“很完美!”苏沐橙说。

叶修也很意外,这是他第一次上手,但之前悬着的心现在总算放下了。

叶修信心满满,又抓紧做了几个,苏沐橙带着楚云秀也没离开,几人就在叶修的房间带了一晚上。

叶修看着做完的几个拼豆,将它们摆进相框里。

用礼物包装纸让苏沐橙包好后他亲手打上了蝴蝶结,不算好看,但包裹着是他对周泽楷的爱。

叶修也突然感受到拼豆的乐趣,他做完周泽楷的礼物后开始捣鼓其他的。

他和画像素画的画师建立了深刻的友谊,毕竟一个是老板,一个对他花钱买来的画非常满意。

时间过得很快,周泽楷的生日在周四,这次常规赛刚好轮到嘉世和轮回,周泽楷便早早到了H市。

周泽楷和叶修在H市租了一个小复式,但周泽楷不在H市的时候,叶修便回到嘉世宿舍住着。

虽然两人都没公开,但一想到两人几天都不回战队,便都有了猜想。

叶修这几天都一直在这个小复式里待着,总归没啥事,待在战队里还得看那些人阴阳怪气的嘴脸,叶修直接跑到这里安心做战术分析,偶尔想放松就直接拼拼豆。

叶修之前约了一个沐雨橙风的Q版,今天画师才把发给他,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开始拼豆。

周泽楷下了飞机后,直接拖着一个小行李箱到了二人的小复式,他知道叶修在他不在H市的时候不常来这里,他直接掏出钥匙开门。

一向有三道锁的防盗门转了一圈就开了,周泽楷顿了一下,看了看旁边鞋架的鞋,藏在墨镜下的眼睛一下就亮了,除了周末会来打扫通风的阿姨,只有叶修有小复式的钥匙了。

周泽楷进门后,就看见楼上亮着灯,传来荣耀打斗的音效,以及潘林李艺博的解说,周泽楷仔细一听便知道是上周轮回和蓝雨的那场常规赛。

周泽楷摘下口罩和墨镜,踩着拖鞋走上木板楼梯,只见叶修伏在桌子上,不知道捣鼓什么,原来电脑上只是放着比赛听个响。

周泽楷忍着心里见到心上人的欢喜,悄悄凑过去,便看见初步成型的沐雨橙风。

周泽楷在和叶修在一起后也知道苏沐橙去世的哥哥苏沐秋,以及他和叶修曾经是最好的队友。

虽然叶修解释过他和苏沐秋只是单纯的挚友关系,但周泽楷就是吃味。

想要早一点遇到叶修,想要早一点把叶修捡回家,想要早一点和叶修在一起。

了解过两人的过去后,被醋泡满心脏的周泽楷生了好久闷气——气自己怎么不早生几年,还是叶修不停轻吻安抚他才好过来一点。

也就是知道这段过去,知道沐雨橙风最初的使用者,周泽楷看着叶修小心翼翼的将像素画拼出来,心里更是酸的冒泡。

周泽楷大手遮住叶修那黑白分明的眼睛,低沉的声音说道:“前辈,你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我啊。”

叶修在眼前光亮被遮住的时候就猜到是周泽楷来了,他正欢喜着,下一秒就听见周泽楷这前不搭后语的话,叶修放下镊子拉住他的手说:“为什么这么说?”

周泽楷抿着唇,他看着眼前心心念念很久的爱人:“你是不是发现了自己比较喜欢苏沐秋啊。”

叶修失笑:“哪来的结论。”

周泽楷见叶修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心里更难受了,他指了指桌上还没拼完的沐雨橙风。

叶修了然:“这个啊,确实有一方面是因为沐秋……”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抱起来放在后面的床上,说实话周泽楷想像从苏沐橙那里看到的小说一样将叶修扔到床上的,但是他舍不得,而且床上摆着都是分装好的拼豆。

叶修被这飞快的换位给弄愣住了,他疑惑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也没多话,单膝跪在床上,就这么弯下腰吻了上去。

没有深入,只是轻轻的点在叶修的嘴角,一下又一下。

“前辈,你看着我,现在是我在陪你,不是别人,只是我周泽楷。”周泽楷哑着声说道。

叶修被亲出感觉,他说:“我知道,只是你的,小周。”

两人靠在床上,旁边没有盖上盖子的拼豆被两人的大动作撒了出来。

叶修注意到,叫停了正在亲他喉结的周泽楷:“等等!小周……”

周泽楷伸出手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点,他说:“没事,等会我收拾……”

叶修再也没了关心其他事情的心思。

随着两人的动作,拼豆撒了一床,在叶修受不住的时候,一条修长且白的大腿还蹬掉了一盒。

叶修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想到:完蛋,这该收拾到什么时候……

两人胡闹了好久,叶修身上除去周泽楷情不自禁弄的印子,还密密麻麻的印着拼豆的印子,浑身上下简直惨不忍睹。

谁能想到周泽楷这个看上去单纯的不行,最后还讲撒了一床的拼豆抓了一把握在手里,还抓住小叶修上下摸索。

叶修被周泽楷用浴袍裹着放在沙发上,无精打采的看着只穿了一条裤子的周泽楷收拾他们荒唐的床铺,周泽楷用纸巾把沾满液体的拼豆包起来,正巧对上叶修的眼神,他装乖的露出一抹笑。

叶修沉声道:“扔了!”

周泽楷表面答应得好好的,转头将裹成一团纸巾直接塞进自己都裤子口袋里。

叶修看到气得不行。

这一床的拼豆都不能用了,至少不能给别人了,叶修看着有些可惜。

周泽楷像是知道叶修在想什么,他说:“可以给我做,你还没给我做过这些小玩意呢。”

叶修没好气的说:“在床头抽屉里。”

周泽楷还在收拾床单的手一停,三两步跨到床头,拉开抽屉就看见用礼物纸包好的礼物。

他问:“我能拆开吗?”

话是这么说,但周泽楷拆绳的手不停,打开就看见了用玻璃相框框起来的,已完成的拼豆。

能看出来制作者有多么用心,叶修被当面拆礼物,哪怕是脸皮在厚,现在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轻咳一声:“别嫌弃啊。”

周泽楷举着相框,他又跨到叶修面前,他说:“怎么会,我永远也不嫌弃前辈,无论是什么。”

叶修突然想起周泽楷替他口出来的直接被他吞下以及被他装在口袋里的纸巾,叶修抬起脚踹在了周泽楷腹肌上,骂到:“没个正行。”

周泽楷乘机摸上叶修的小腿:“那也是对你。做这个辛苦吗?怎么做了这么多?”

叶修哼哼唧唧的回道:“看着难,其实还是挺简单的。”

周泽楷又把目光投向桌子上还没完成的沐雨橙风,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那个是给沐橙的,为了这个,她和云秀替我忙前忙后,给她的一点小礼物,云秀也有。”

叶修看着周泽楷亮起来的双眸,他又补充到:“之前都和你说过了,我和沐秋是挚友,当时才多大,哪知道感情这回事。”

周泽楷反驳到:“我就知道!”

叶修被气笑了:“行行行,你知道,明明刚成年就跑到我跟前说喜欢我。”

周泽楷抱着叶修:“我不小了。”

叶修拍着周泽楷的背:“是是是,你很大。”

周泽楷听到这,微微弯起一抹笑:“确实,我大。”

叶修这边还温情着,那边周泽楷的车轱辘直接碾他脸上了:“又耍流氓?”

周泽楷说:“我刚好还没收拾完,再来一次?”

不等叶修反应,周泽楷直接将叶修抱起来放在床上。

没收拾好的拼豆硌着叶修,前后的刺激让叶修渐渐沉默在周泽楷的爱意之中。





有话说:

最近写啥都写不出来

写车就一股脑的啪啪啪一顿输出👀👀👀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